红茶加醋多辣(求聊天)

So,what do you wanna know?

【瓶邪】戒奶嘴

张小邪警报一样的哭声从卧室里炸出来,靠在沙发上昏昏欲睡的吴邪明显被人踩到了尾巴,一个鲤鱼打挺就窜了起来。
尿了?饿了?几点了?是不是该加辅食了?
一孕傻三年,祖宗诚不欺我。吴邪觉得自己醒神的时间实在是延长了不止一星半点,睡眼惺忪地看见张起灵从厨房里开门出来,腰间还围着××乐鸡精赠的母鸡围裙,明显是听见儿子哭声赶出来哄孩子的。
两个人冲进卧室的时候,正看见张小邪蹬着小短腿在小被子里蠕动,嘴上的奶嘴都挡不住滔滔不绝的魔音。吴邪往床头的闹钟上瞟了一眼——恩,该喂奶了——儿子的胃真准时。
手忙脚乱地冲奶粉,吴邪把儿子的奶嘴儿拔出来,再把奶瓶儿塞进去。小孩儿嘴吧唧吧唧,正能吃的时候,吴邪看儿子还躺在床上,生怕他一个不小心给呛了,想把儿子抱起来,手里的奶嘴儿又没地方放。正想叫张起灵拿个杯子搁奶嘴,却看见冰山斗王哑巴张一脸无辜地站在一边,端的是乖乖待命却插不上手的新手模样,往日里古井无波的一双眼现在像是浅可见底的明澈溪流。
干净得让人无端心疼。
吴邪看张起灵人畜无害的模样登时就起了坏心思:
“小哥,来,张嘴。”
张起灵不知道他想干什么,看他露出那副蔫儿坏的表情准没什么好事,但沉默了两秒,张起灵还是乖乖张开了嘴。
“噗——”
吴邪眼疾手快把儿子的奶嘴儿塞进了他嘴里。
“不准吐,叼着!”
吴邪眯起眼来笑呵(四声)张起灵,奸商嘴脸嘴脸毕现。
“……”▼_▼||

大人开玩笑用过的奶嘴,孩子肯定不能再用了,吴邪给张小邪拆了个新奶嘴,旧奶嘴就一直唆使自家男人叼着。每次看见张起灵面无表情的脸上挂着一个奶嘴,透露出一缕哀怨的气息,吴邪就没法不把自己笑倒在沙发上。
直到小花和瞎子来他们家看孩子时撞上叼着奶嘴的张起灵……老张被嘲笑……emmmmm……今夜又是操劳的一夜呢~
吴邪放过了老张,可是却无意中发现,叼了一周奶嘴的张起灵突然被放过似乎有些不适应……怎么说呢,吴邪已经很多次看见洗衣服的张起灵、切菜的张起灵、买油条回来的张起灵在无意识地蠕动嘴唇,就像这样:
(▼3▼)
吴邪:……
天啦噜,我要怎么给我的老攻戒奶嘴……在线等,很急的!

当然,出了问题还是要正视的,不要藏着掖着讳疾忌医嘛,不利于解决的啦~~于是在吴邪正儿八经跟张起灵协商这一问题第三次时,双方终于达成协定:
用棒棒糖戒奶嘴!

在奶嘴老张下线一个周后,棒棒糖甜心老张终于再度上线。
吴邪把儿子哄睡,蹑手蹑脚地从卧室出来,躲到阳台上想解一解忍了许久的烟瘾。拉开阳台门,却意外地看见了棒棒糖老张。
老张叼着棒棒糖站在阳台的纱窗前,额发微微扬起,很沉默地扶着窗棂,宽阔的后背看不出起伏,两肩很平很展,仿佛能扛起一整个世界。
吴邪看着这个沉默如同出世之人的张起灵,胸口猛地滞住——他总是这个样子,一直都是这样的一个背影。一瞬间恐慌四起——这些年的安稳日子是不是都只是他自己的幻想?其实张起灵从来没有入世安家,他一直是那个扛着命运扛着不幸的张家起灵人?
吴邪的心脏扑通扑通地跳,一瞬间头晕眼花站不住,下意识地退了一步。
人退到门上,惊动了出神的张起灵,张起灵回身迈出一步:
“吴邪。”
张起灵嘴里叼着棒棒糖,粉红色的塑料管支楞着,倒是惊醒了被魇住的吴邪。吴邪晃了晃神,挤出个干涩的笑,干巴巴地打哈哈:
“哈哈,小哥你在这儿呢。斗王就是不一样哈,气场两米八,戒个奶嘴跟抽雪茄的教父一个样,哈哈。”
张起灵黑漆漆的眼睛看着吴邪,伸手抽出了他手里的烟盒。
“吴邪,戒烟吧。”
“哈?”
“戒烟对你身体好。你、小邪、我,我们好好地在一起。”
吴邪看着张起灵的眼。这个男人的未来真真正正地跟自己连在一起了,他们之间,有柴米油盐,有儿女子孙。
有很长很长时间。
“……好。”

于是在棒棒糖甜心老张上线三天后,棒棒糖甜心老吴也上线了。一家三口,叼奶嘴的张小邪,咬着棒棒糖的两个爹,画面莫名和谐是什么鬼……

求哪位会画画的亲有兴趣摸一张吃棒棒糖的面瘫老张……lo主不会画画,脑洞小hhh……

评论(6)

热度(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