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加醋多辣(求聊天)

So,what do you wanna know?

【一八】齐公好……龙(?)

走同人人设,严重ooc,非正剧向,具体风水传统讲究一一不可细究,弱智向,慎。






小朋友们大家好,今天给大家讲一个成语故事,故事的名字叫做:齐公好……龙(穷奇)。
从前有座城,叫做长沙城,城里有个小算命,叫做齐铁嘴。齐铁嘴是风水先生,家传的都是神神鬼鬼的故事,所以从小,齐铁嘴就特别喜欢看奇闻异志,像什么《山海经》啊,《括地志》啊,《搜神传》啊,他都倒背如流。
齐铁嘴长大了,就接过祖业做了风水师,长沙人称八爷。风水先生多讲究,真生辰名姓从不外透,那我们就叫他齐公吧。
之前不是说了吗,齐公好看《山海经》,还特别喜欢里面的异兽。尤其是因为小时候不知从哪里得了一本册子,册中画的穷奇十分威武,他便最为喜欢凶兽穷奇。齐公的房梁上雕着穷奇,柱子上、墙上、门窗上也都绘着穷奇,连那张软乎乎的大床上都雕着穷奇。齐公整天都对着身边的人絮絮叨叨:
“我跟你们说啊,我最了解穷奇了!穷奇霸道又威武,生得可雄伟!”
“我如果能见到穷奇,我就让它睡在我雕了穷奇像的大床上,这才叫一个应景儿呢!”
齐公是个小话唠,他跟别人唠叨这些,别人都是哈哈一笑。他看见别人笑,自己也跟着笑了,一笑就露出两颗小虎牙,大眼睛藏在玳瑁眼镜后头微微露着精光。
笑归笑,他还是天天跟人念叨自己“最喜欢”的穷奇兽。
天上的穷奇知道了这件事很受感动(?),打算见一见这位衷心的小迷弟。穷奇从云端里探出头来一看,正看见小算命对着人笑出一侧的小酒窝,对襟绛色小褂穿在身上,衬出个唇红齿白的小郎君。
“咯噔”,穷奇那颗一次泵出几吨血、一鼓喷出大老远的心脏乱跳了一下。
哎呀妈呀,就是这个人啊!那正好了,你这么喜欢我,我以后就赖着你了。
于是穷奇专程到齐公家里来,把头从窗口伸进屋子里,把尾巴横在客堂上。齐公看到后,登时吓得面无血色,魂不附体,抱头就跑。本来满心欢喜的穷奇很受伤。穷奇生气了,后果很严重。它一爪子拎住齐公的后颈把齐公抓了回来。
结果齐公直接吓得两眼一翻,撅过去了。
穷奇冷着脸化成了一个剑眉星目的男子,气势逼人,果真是又威武又霸道。
霸道的穷奇如愿(如谁的愿??)赖在齐公那张雕了穷奇的大床上不走了,齐公醒过来之后,哭天求地也送不走这座大佛,每天都抖抖索索负责讨好穷奇,做小伏低地拜穷奇,养穷奇,还得亲(以)力(身)亲(为)为(饵)喂饱穷奇……
齐公欲哭无泪,偷偷在心里管这座送不走的大佛叫佛爷。
再后来呀……齐公就被迫跟穷奇一起过上了恩(en)恩(en)爱(a)爱(a)的幸福生活。
小朋友们,听完了这个故事,大家觉得齐公是真的喜欢穷奇吗?

评论(7)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