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茶加醋多辣(求聊天)

So,what do you wanna know?

灵感来自上图……六一小段子

6岁时候的六一节,你带着我跟大花一起去游乐场,给我们俩各自买了一根粉红色的棉花糖。我还想要一支梨膏糖,你说小孩子吃糖太多对眼睛和牙齿不好。我扁扁嘴不出声,刚好看到大花偷偷趴在你耳朵边说话,等我坐完旋转木马跑下来,正好看见你偷偷把一支梨膏糖往大花嘴边送。我咧开嘴要哭,吓得大花赶紧把糖让给我。我偷偷瞟你,看你无可奈何地拉着脸,却慢慢蹲下来,给我擦嘴角的糖渣,然后恶作剧一样捏了捏我的脸。
9岁六一那天,你给我买了一个很大很大的熊公仔,我理直气壮地给熊宝宝起名也叫黑瞎子。你瞪着眼假装生气,等我凑到你旁边就突然弯下腰挠我的痒痒。晚上我从你们主卧的门口经过,看见大花偷偷溜出来找东西,他找的东西我见过,是跟大公仔同款的小熊公仔,公仔脖子上还挂着小牌子,写着:
“花儿儿童节快乐,你永远是我的小朋友。”
12岁六一那天,我小中考一模。你摸着我头发感叹丫头长大了,学习忙起来都没法去游乐场了。那天你破天荒没跟大花一起上床睡觉,而是在我的书桌前头陪了我半宿。我学到一半停了笔,你捏捏我的肩膀说:
“我去看看你爸,他别把被子蹬了。”
16岁六一那天,我跟追我的男孩去游乐场,结果撞到了你跟大花。大花黑了脸,你却一直笑,贱兮兮的那种,非跟上来一起玩。你那种身手,肯定能甩那些男孩子八条街的,结果你就是厚着脸皮跟人家比气枪比飞镖,让人家惨败到直接抬不起头。最后你抱了一堆赢来的公仔,但最好看的一只却归了大花。晚上回去大花赌气不理我,你进房间给我放了一杯柠檬水,跟我说:
“你大了,会有喜欢的男生,我跟你爸不会管你,但要找一个真心对你好的男孩,看见最好的东西,要第一时间想起你……还有,没事儿多陪陪你爸,他……最舍不得的就是你。”
25岁六月一日,我结婚。从小到大,我第一次见到那个以一敌百枪杀粽子破枪在手百步穿杨的黑瞎子端不稳酒杯。我没哭。身边的人是我和你一起选的,我相信你,也相信你从小教给我的,爱情的模样。
我是齐霁,小名小棠,道上人称黑小花,是南瞎黑瞎子和解九爷解雨臣的女儿。谢谢你们送给我最好的六一礼物,让我相信婚姻和爱情的幸福,让我有勇气在离开你们的岁月里相信我还能拥有幸福。

评论(6)

热度(48)